网站首页
 | 
 | 
无障碍
 | 
长者专区
 | 
智能问答
 | 
网站支持IPv6

中江县人民政府

ZhongJiang Municipat People's Government

长者专区
2019年度中江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 2020-12-26 来源:中江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2019年度

中江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4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4

(一) 主要职能................................4

(二)2019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4

二、机构设置....................................4

第二部分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0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10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1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10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3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13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15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15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6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7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17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18

        1. 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18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8

3.公务接待费支出.........................18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9

九、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9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9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 19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19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9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19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25

第四部分 附件....................................28

第五部分 附表....................................36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

三、支出决算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宣传、贯彻党和国家有关农业、农村、农民的方针、政策。研究制定全县农村合作经济的发展计划;指导全县供销合作社的改革、发展和体制创新;探索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供销合作经济的多种实现形式。

指导全县供销合作社、社区综合服务社的业务活动,加强行业管理,推进供销合作社事业的健康发展,拓展农村市场,促进城乡物资交流。

指导农村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推进建立现代化流通体系和现代营销方式,发展社区性、综合性、便民性的社区综合服务社,满足农民生产、生活等社会化服务的需要。

监督和管理社有资产,确保社有资产保值增值,行使各级党委政府赋予县联社对所属企业主要负责人的聘任和解聘权;行使对企业重大经营、投资活动的审批权;行使对企业经营管理的监督检查权;行使对直属企业出资人的职权,享有资产受益权。

坚持联合与合作的原则,发展合作社之间的交流与协作,参与上级社组织的国内外有关合作社的活动。

对老城镇集体商业进行行业管理。

负责本社机关并指导系统各单位的党建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以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安全生产、经营工作。

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9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抓实部门帮扶工作

一是压实帮扶责任。11名干部共帮扶柏树乡关塘村、五堂村贫困户66户,坚持每月扶贫走访日和每周六扶贫工作日进村入户切实开展帮扶,做到了人到、心到、情到。

二是推进政策落实。我社联系的44户建房户中,已入住37户,由于全家外出,已竣工未入住7户。协助落实“两建三改”项目完工、安装入户电、电视、信号等22户;协调在关塘村新建机井3口,解决20户贫困户安全饮水问题;推动落实教育扶贫政策25人次。

三是抓好问题整改。认领“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反馈问题98个,对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发现的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制定了切实可行整改措施,目前问题已经全部整改到位。

四是确保“两个”满意。自筹资金3万元,捐赠用于推进关塘村1社、7社道路硬化项目建设,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基层社、农民合作社累计捐款24300余元,职工个人累计购买贫困户农产品2000余元,进一步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2.做实行业扶贫工作

一是以农民专合作社为抓手,助推脱贫攻坚探索构建“五金”利益联结机制,专业合作社联系带动贫困户以流转土地收租金、务工就业挣薪金、委托经营拿酬金、集体反哺得现金、入股分红获股金的方式,增收脱贫。全县农民专业合作社吸纳建档立卡贫困户3800户,在农民专业合作社务工的建档立卡贫困户5170户,通过合作社较好地带动了贫困户增收。

二是以“品牌+”战略为支撑,助推脱贫攻坚。注册了“江江好”中江区域品牌,抓好品牌培育,做好“三品一标”产品认证。承办全市供销系统脱贫攻坚推进会暨扶贫产品项目推介会,签订项目协议13个,达成产销合作意向企业20余家。积极组织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申报“四川扶贫”商标,全县已有26家经营主体的产品获得“四川扶贫”商标标识的使用权,数量居全市第一。指导古店、石泉、永安等乡镇分析产业现状、研讨特色品牌建设战略,进行品牌孵化。采取“空中论坛”方式,举办农业产业经营设施用地政策宣传、扶贫商标申报流程讲堂等,开展多形式的培训,提高专合社负责人的能力和水平。

(二)始终把供销改革扛在肩上,扎实推进

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着力构建“双线运行”体制机制。

一是建立健全基层组织体系。以基层供销社入股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方式,新建中江县白果乡鑫金凯供销合作社、中江县双龙镇惠民供销合作社、中江县柏树乡关塘供销合作社等10个新型基层供销社;指导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2个——中江景源虾业专业合作社联合社、中江玖亩田中药材专业合作社联合社。

二是建立健全经营服务体系。今年以来,以中江品牌馆为载体,展示展销我县优质农特产品,目前中江品牌馆已累计接待上万人,实现销售额20.72万元;依托益农公司,组织优质农产品参加了第七届农博会、第三届老博会、桃花节、芍药谷赏花节等,宣传推广中江农特产品;通过金拓会计公司,为我县57家专业合作社提供示范社评定、规范化记账等服务,争取省级供销社综合改革专项资金30万元,用于会计服务中心建设,进一步完善金拓会计公司的经营模式,提升服务能力;争取市级供销社综合改革专项资金40万元,用于永兴社区综合服务社升级改造项目建设,盘活存量资产,促进社有资产保值增值,目前项目已经完工;以富康农资公司、永太、冯店供销社三家主营农资企业为主体,发挥全系统经营网点覆盖作用,将化肥等大宗农资商品供应合理布点到村社,为农户用肥购买提供便利,组织农资技术人员科技下乡100余次,用无人机免费喷洒农药1000余亩,组织购进各品种化肥59263吨、农药291.47吨、农膜40.5吨;销售化肥58650吨、农药291.47吨、农膜39.57吨。

(三)始终把党建责任放在心上,毫不懈怠

1.高标准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深入学习“两书一章”、周永开、黄文秀等同志先进事迹;组织参观黄继光纪念馆、禁毒教育基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领导班子带头对照党章党规,对照“18个是否”,坚持刀刃向内,切实找出差距和不足,深入开展调研,到所联系的支部讲好专题党课,召开读书交流会、调研成果分析会、检视问题整改会,推动问题整改落实。

2.常态化推动党建工作责任落实

一是强化思想建设。坚持把政治理论学习放在首位,广泛采取自主学、集中学、专题学的形式,领导班子带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建立意识意识形态定期研判和处置机制、舆情发现处置和信息发布工作审核机制,加强突发事件和热点敏感问题舆论引导。认真落实统战、民宗工作责任,强化学习、引导、教育工作,开展为基层合作社各界人士服务行动,做到为农服务与统战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二是强化组织建设。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新建中江县众旺水产品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党支部,吸纳致富能人12名,提高了联合社的内部凝聚力、市场拓展力、农户带动力、扶贫辐射力。

三是强化制度建设。落实民主集中制、会前学法制度、“三重一大”纪实制度,切实加强对各支部的指导,督促各支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开展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3.高质量推动党建促供销系统安全稳定

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抓好以党建促信访稳定、以党建促环境保护、禁毒、扫黑除恶等。建立定期安全巡查制度,全年共派出53人次进行巡查,并跟踪督促整改,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坚持重心下移,主动走到群众中去,积极协调解决破产企业职工补缴养老保险、永兴社区房产证历史遗留问题等,以法律手段解决群众反映的张清龙强占社有房屋问题,化解信访积案,做好减存量控增量工作,确保了信访维稳工作“无越级访、无集体访、无进京访”。

二、构设置

我社属参照公务员管理的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会计核算执行事业单位会计制度,部门经费全部统一纳入县级财政预、决算管理,属一级财政预算单位。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计481.90万元。与2018439.71万元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42.19万元,增长9.59%。主要变动原因是项目增多。(详见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年收入合计481.9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81.90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详见图2:收入决算结构图)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年支出合计485.2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90.28万元,占59.82%;项目支出194.98万元,占40.18%(详见图3:支出决算结构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485.26万元。与2018年收、支总计439.71万元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增加45.55万元,增长10.36%。主要变动原因是项目增多(详见图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85.2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8436.35万元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45.55万元,增长10.36%。主要变动原因是项目增多(详见图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86.2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47.69万元,占9.8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100.24万元,占20.66%卫生健康支出(类)5.36万元,占1.1%城乡社区支出(类)105.98万元,占21.84%农林水支出(类)8.90万元,占1.83%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203.95万元,占42.03%住房保障支出(类)13.14万元,占2.71%(详见图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为485.26万元完成预算485.26万元的100%。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款)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为7.69万元,完成预算100%

2.一般公共服务(类)商贸事务(款)其他商贸事务支出(项):支出决算为40万元,完成预算100%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支出决算为40.93万元,完成预算100%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事业单位离退休(项):支出决算为3.38万元,完成预算100%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3.42万元,完成预算100%

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0.52万元,完成预算100%

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支出决算为31.35万元,完成预算10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社会福利(款)老年福利(项):支出决算为0.63万元,完成预算100%

9.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5.27万元,完成预算100%

10.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支出决算为0.09万元,完成预算100%

11.卫生健康(类)其他城乡社区(款)其他城乡社区(项):支出决算为105.98万元,完成预算100%

12.农林水(类)扶贫(款)其他扶贫支出(项):支出决算为0.90万元,完成预算100%

13.农林水(类)其他农林水支出(款)其他农林水支出(项):支出决算为8.90万元,完成预算100%

14.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商业流通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为162.95万元,完成预算100%

15.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商业流通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决算为11万元,完成预算100%

16.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商业流通事务(款)其他商业流通事务支出(项):支出决算为30万元,完成预算100%

1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13.14万元,完成预算100%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90.30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61.6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日常公用经费28.6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37万元,完成预算0.37万元的100%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37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详见图7:“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结构图):

1.  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

2019年,我单位无出国()支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

2019年,我单位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

2019年公务接待费支出0.37万元,完成预算0.37万元的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80.34万元增加/减少0.03万元,增长8.82%。主要原因是2019年,单位实际公务接待任务增多。其中: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37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国内相关单位业务工作考察交流及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发生的用餐费等接待支出。国内公务接待3批次,58人次。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我单位 2019 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我单位 2019 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度,我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8.60万元,比201837.13万元减少8.53万元,下降22.97%,主要原因是我单位厉行节约,减少开支。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我单位无政府采购。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1231日,我单位共有车辆0辆。

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中江县农民专业合作组织规范化建设专项资金”“供销社综合改革及发展专项资金”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2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2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2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自评。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2019 年我单位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查自评结果良好,全年基本支出保证了部门的正常运行和日常工作的正常开展,项目支出保障了重点工作的开展,绩效目标得到较好实现,绩效管理水平不断提高,绩效指标体系逐渐丰富和完善。

1.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本部门在2019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中江县农民专业合作组织规范化建设专项资金”“供销社综合改革及发展专项资金”等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1)“中江县农民专业合作组织规范化建设专项资金”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06万元,执行数为105.98万元,完成预算的99.98%。通过项目实施,进一步规范了全县农民专合组织规范化建设,发现的主要问题:预算安排数较实际执行有偏差。下一步改进措施:进一步加强费用测算,提高预算编制准确度。

2)“供销社综合改革及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0万元,执行数为1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深化了供销社综合改革及发展。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9 年度)

项目名称

中江县农民专业合作组织规范化建设专项资金

预算单位

中江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106万元

执行数:

105.98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106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105.98万元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1)支持和鼓励农民专合组织争创示范专合组织,2019年计划新评定省(部)级示范社3个、市级示范社12个,对被评为国家级(含2018年申报的)、省(部)级、市级、县级示范社的专合组织,每个分别奖励5万元、3万元、1万元。

2)开展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化建设。建立健全财务管理制度,规范农民专业合作社账务;健全农业专业合作社各项管理制度,统一标示标牌等。

3)对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等进行培训。

4)采取“拨改投”方式,由基层供销社参股农民专业合作社,实现基层供销社与农民专业合作社融合发展。

1)支持和鼓励农民专合组织争创示范专合组织,2019年计划新评定省(部)级示范社3个、市级示范社12个,对被评为国家级(含2018年申报的)、省(部)级、市级、县级示范社的专合组织,每个分别奖励5万元、3万元、1万元。

2)开展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化建设。建立健全财务管理制度,规范农民专业合作社账务;健全农业专业合作社各项管理制度,统一标示标牌等。

3)对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等进行培训。

4)采取“拨改投”方式,由基层供销社参股农民专业合作社,实现基层供销社与农民专业合作社融合发展。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

数量指标

评定省(部)级示范社

3

3

评定市级示范社

12

12

融合发展专合社

6

6

开展培训人次

200人次

200人次

质量指标

培训达标率

80%

80%

时效指标

申报示范社、培训、融合发展专合社等

201912月底前

201912月底前

成本指标

对获评定的各级示范社给予补助

36万元

36万元

培训及活动

5万元

5万元

“拨改投”方式,参股农民专业合作社

60万元

60万元

项目效益

经济效益
指标

农民收入

有所提高

有所提高

 

社会效益
指标

社会影响力

有所提升

有所提升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
指标

为农服务能力

可持续

可持续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被服务专业合作社及农户

90%

90%

 

项目效益

经济效益
指标

农民收入

有所提高

有所提高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9 年度)

项目名称

供销社综合改革及发展专项资金

预算单位

中江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10万元

执行数:

10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10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10万元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中江县农产品公用品牌的宣传推广。举办农产品产销对接会,开设农产品网店和线下体验店,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

    中江县农产品公用品牌的宣传推广。举办农产品产销对接会,开设农产品网店和线下体验店,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

数量指标

产销对接会

1

1

农产品网店

1

1

线下体验店

1

1

产销对接会农民专业合作社及农户参与数量

30

30

质量指标

参会农民专业合作社及农户实到率

90%

90%

时效指标

农产品产销会的举办、农产品网店和线下实体店的开设

201912月底前

201912月底前

成本指标

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2万元

2万元

农产品网店和线下体验店

8万元

8万元

项目效益

经济效益
指标

农民收入

有所提高

有所提高

社会效益
指标

社会影响力

有所提升

有所提升

 

生态效益
指标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被服务专业合作社及农户

90%

90%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按要求对 2019 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中江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部门 2019 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第四部分 附件”。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县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3.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指单位离退休人员支出。

4.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5.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的支出。

6.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指病故人员家属的一次和定期抚恤金补助费。

7.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我单位(含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8.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9.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其他农业支出(项):指用于开展创建国家级有机认证示范县工作的项目经费的支出。

10.农林水支出(类)其他农林水(款)其他农林水支出(项):指用于我单位内设的农民专业合作社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经费的支出。

11.商业服务业等(类)商业流通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12.商业服务业等(类)商业流通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用于供销社综合改革发展的专项资金。

13.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指按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单位在职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4.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15.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7.“三公”经费:纳入县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8.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部分 附件

 

中江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中江县供销社属参照公务员管理的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会计核算执行事业单位会计制度,部门经费全部统一纳入县级财政预、决算管理,属一级财政预算单位。

(二)机构职能。

宣传、贯彻党和国家有关农业、农村、农民的方针、政策。研究制定全县农村合作经济的发展计划;指导全县供销合作社的改革、发展和体制创新;探索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供销合作经济的多种实现形式。

指导全县供销合作社、社区综合服务社的业务活动,加强行业管理,推进供销合作社事业的健康发展,拓展农村市场,促进城乡物资交流。

指导农村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推进建立现代化流通体系和现代营销方式,发展社区性、综合性、便民性的社区综合服务社,满足农民生产、生活等社会化服务的需要。

监督和管理社有资产,确保社有资产保值增值,行使各级党委政府赋予县联社对所属企业主要负责人的聘任和解聘权;行使对企业重大经营、投资活动的审批权;行使对企业经营管理的监督检查权;行使对直属企业出资人的职权,享有资产受益权。

坚持联合与合作的原则,发展合作社之间的交流与协作,参与上级社组织的国内外有关合作社的活动。

对老城镇集体商业进行行业管理。

负责本社机关并指导系统各单位的党建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以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安全生产、经营工作。

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人员概况。

现有编制人数15人。年末实有在职职工10人,比上年减少4人。其中:公务员8人,上年9人,今年调出1人;参公人员2人,上年5人;今年退休3人,退休职工35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总额为485.26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481.90万元,财政应返还额度3.36万元。收入较2018年增加42.19万元,主要是项目增多。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86.2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47.69万元,占9.8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100.24万元,占20.66%;卫生健康支出(类)5.36万元,占1.1%;城乡社区支出(类)105.98万元,占21.84%;农林水支出(类)8.90万元,占1.83%;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203.95万元,占42.03%;住房保障支出(类)13.14万元,占2.71%。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

严格按照财政相关要求编制2019年部门预算,无超编超预算情况发生。资产管理严格按照资产管理制度进行,对新增资产、报废资产等按照程序办理。内部控制已成立内部控制制度管理小组,建立健全了各项内控制度,并日益完善。做到按要求按时在指定网站公开预决算信息,依法接受财政监督。

(二)结果应用情况。

部门预算执行良好,严格按照每季度25%的用款额度申报计划,年初下达的财政应返还额度3.36万元,已全部使用完毕。

1.抓实部门帮扶工作

一是压实帮扶责任。11名干部共帮扶柏树乡关塘村、五堂村贫困户66户,坚持每月扶贫走访日和每周六扶贫工作日进村入户切实开展帮扶,做到了人到、心到、情到。

二是推进政策落实。我社联系的44户建房户中,已入住37户,由于全家外出,已竣工未入住7户。协助落实“两建三改”项目完工、安装入户电、电视、信号等22户;协调在关塘村新建机井3口,解决20户贫困户安全饮水问题;推动落实教育扶贫政策25人次。

三是抓好问题整改。认领“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反馈问题98个,对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发现的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制定了切实可行整改措施,目前问题已经全部整改到位。

四是确保“两个”满意。自筹资金3万元,捐赠用于推进关塘村1社、7社道路硬化项目建设,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基层社、农民合作社累计捐款24300余元,职工个人累计购买贫困户农产品2000余元,进一步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2.做实行业扶贫工作

一是以农民专合作社为抓手,助推脱贫攻坚探索构建“五金”利益联结机制,专业合作社联系带动贫困户以流转土地收租金、务工就业挣薪金、委托经营拿酬金、集体反哺得现金、入股分红获股金的方式,增收脱贫。全县农民专业合作社吸纳建档立卡贫困户3800户,在农民专业合作社务工的建档立卡贫困户5170户,通过合作社较好地带动了贫困户增收。

二是以“品牌+”战略为支撑,助推脱贫攻坚。注册了“江江好”中江区域品牌,抓好品牌培育,做好“三品一标”产品认证。承办全市供销系统脱贫攻坚推进会暨扶贫产品项目推介会,签订项目协议13个,达成产销合作意向企业20余家。积极组织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申报“四川扶贫”商标,全县已有26家经营主体的产品获得“四川扶贫”商标标识的使用权,数量居全市第一。指导古店、石泉、永安等乡镇分析产业现状、研讨特色品牌建设战略,进行品牌孵化。采取“空中论坛”方式,举办农业产业经营设施用地政策宣传、扶贫商标申报流程讲堂等,开展多形式的培训,提高专合社负责人的能力和水平。

(二)始终把供销改革扛在肩上,扎实推进

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着力构建“双线运行”体制机制。

一是建立健全基层组织体系。以基层供销社入股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方式,新建中江县白果乡鑫金凯供销合作社、中江县双龙镇惠民供销合作社、中江县柏树乡关塘供销合作社等10个新型基层供销社;指导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2个——中江景源虾业专业合作社联合社、中江玖亩田中药材专业合作社联合社。

二是建立健全经营服务体系。今年以来,以中江品牌馆为载体,展示展销我县优质农特产品,目前中江品牌馆已累计接待上万人,实现销售额20.72万元;依托益农公司,组织优质农产品参加了第七届农博会、第三届老博会、桃花节、芍药谷赏花节等,宣传推广中江农特产品;通过金拓会计公司,为我县57家专业合作社提供示范社评定、规范化记账等服务,争取省级供销社综合改革专项资金30万元,用于会计服务中心建设,进一步完善金拓会计公司的经营模式,提升服务能力;争取市级供销社综合改革专项资金40万元,用于永兴社区综合服务社升级改造项目建设,盘活存量资产,促进社有资产保值增值,目前项目已经完工;以富康农资公司、永太、冯店供销社三家主营农资企业为主体,发挥全系统经营网点覆盖作用,将化肥等大宗农资商品供应合理布点到村社,为农户用肥购买提供便利,组织农资技术人员科技下乡100余次,用无人机免费喷洒农药1000余亩,组织购进各品种化肥59263吨、农药291.47吨、农膜40.5吨;销售化肥58650吨、农药291.47吨、农膜39.57吨。

(三)始终把党建责任放在心上,毫不懈怠

1.高标准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深入学习“两书一章”、周永开、黄文秀等同志先进事迹;组织参观黄继光纪念馆、禁毒教育基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领导班子带头对照党章党规,对照“18个是否”,坚持刀刃向内,切实找出差距和不足,深入开展调研,到所联系的支部讲好专题党课,召开读书交流会、调研成果分析会、检视问题整改会,推动问题整改落实。

2.常态化推动党建工作责任落实

一是强化思想建设。坚持把政治理论学习放在首位,广泛采取自主学、集中学、专题学的形式,领导班子带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建立意识意识形态定期研判和处置机制、舆情发现处置和信息发布工作审核机制,加强突发事件和热点敏感问题舆论引导。认真落实统战、民宗工作责任,强化学习、引导、教育工作,开展为基层合作社各界人士服务行动,做到为农服务与统战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二是强化组织建设。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新建中江县众旺水产品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党支部,吸纳致富能人12名,提高了联合社的内部凝聚力、市场拓展力、农户带动力、扶贫辐射力。

三是强化制度建设。落实民主集中制、会前学法制度、“三重一大”纪实制度,切实加强对各支部的指导,督促各支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开展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3.高质量推动党建促供销系统安全稳定

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抓好以党建促信访稳定、以党建促环境保护、禁毒、扫黑除恶等。建立定期安全巡查制度,全年共派出53人次进行巡查,并跟踪督促整改,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坚持重心下移,主动走到群众中去,积极协调解决破产企业职工补缴养老保险、永兴社区房产证历史遗留问题等,以法律手段解决群众反映的张清龙强占社有房屋问题,化解信访积案,做好减存量控增量工作,确保了信访维稳工作“无越级访、无集体访、无进京访”。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2019年中江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支出预算,严格按照财政部门相关要求执行,既保障了机关日常正常运转,同时又完成省、市、县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

(二)存在问题。

总体情况良好,还需进一步完善。

(三)改进建议。

无。

 

 

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

三、支出决算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中江县供销社2019年部门决算附表.xls 

 

 

责任编辑:中江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