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 
无障碍
 | 
长者专区
 | 
智能问答
 | 
网站支持IPv6

中江县人民政府

ZhongJiang Municipat People's Government

长者专区
2019年度中江县稻麦原种场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 2020-12-25 来源:中江县稻麦原种场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2019年度

中江县稻麦原种场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4

一、 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4

(一) 主要职能................................4

(二)2019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4

二、机构设置....................................4

第二部分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5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5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5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6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6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6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6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7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8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0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1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11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12

        1. 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12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2

        3.公务接待费支出.........................13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4

九、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4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4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 14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15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5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15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21

第四部分 附件....................................26

第五部分 附表....................................31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

三、支出决算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中江县稻麦原种场主要职能是负责稻麦良种引进、试验、示范、生产、推广、销售。

(二)当年取得的主要事业成效。

2019年中江县稻麦原种场主要做好原解聘人员的安抚工作和遗属人员的生活补助发放工作,保证了稳定。

(二)2019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2019年中江县稻麦原种场主要做好原解聘人员的安抚工作和遗属人员的生活补助发放工作,保证了稳定。

二、构设置

中江县稻麦原种场属于参照企业管理的事业单位无下设部门。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计3.05万元2018年3.4万元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0.35万元,下降10.29%。主要变动原因是遗属人员减少(详见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年收入合计3.05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05万元,占100%(详见图2:收入决算结构图)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年支出合计3.05万元,全部为基本支出3.05万元占100%(详见图3:支出决算结构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3.05万元。与2018年收、支总计3.4万元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0.35万元,下降10.29%。主要变动原因是遗属人员减少。(详见图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0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8年3.4万元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减少0.35万元,下降10.29%。主要变动原因是遗属人员减少(详见图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0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5万元,占100%(详见图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为3.05万元完成预算3.05万元的100%全部为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支出决算为3.05万元,完成预算3.05万元的100%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05万元,全部为人员经费3.05万元,用于支付遗属人员生活补助。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万元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

1. 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

2019年,我单位无出国(境)支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

2019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

3.公务接待费支出

2019年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我单位 2019 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我单位 2019 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我单位属于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费支出。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我单位2019年无政府采购。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12月31日,我单位无车辆,无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无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1、2019年我单位无项目实施情况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按要求对 2019 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部门 2019 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第四部分 附件”。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县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3.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4. 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我单位(含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5. 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代表工作(项):指我单位人大代表开展各类视察等方面的支出。

6.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7.“三公”经费:纳入单位预算管理的“三公”经

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部分 附件

中江县稻麦原种场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中江县稻麦原种场是中江县农业农村局下属的一个差额拨款事业单位,执行企业单位会计核算制度,属独立核算机构,截止2019年底,我单位机关实有在职人数0人,实有退休人员4人(移交社保退休),遗属人员1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收入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2019年财政拨款初预算收入为2.31万元、调整预算数3.05万元。

(二)收入支出执行情况

2019年全年支出3.05万元,主要用于发放遗属人员补助

我单位无“三公”经费、会议费等费用发生,也无专项资金收支发生。

三、部门财政支出管理情况

(一)预算编制情况。

我单位根据政府及财政各部门要求,高度重视预算编报工作,对预算编制质量、绩效目标填报、专项预算提前细化工作等,操作实施良好。

(二)执行管理情况。

我单位严格按照预算管理的要求,按照年初预算进行支出管理。严格控制支出,做到只减不增,并按照财政要求,及时进行公开公示。

(三)综合管理情况。

在做好预算管理的同时,我单位严格按照上级财政相关要求,做好以下几点工作:

1、做好单位的固定资产管理,对固定资产进行定期清理,并及时根据账务变化,更新固定资产系统,力争使固定资产发挥其最大的使用价值;

2、做好单位往来资金清理工作,最大效益激活存量资金并发挥效益;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根据自查,我2019年部门支出均严格按照预算进行支出管理,“三公”经费无超支,无滥发奖金补贴等违法违纪的情况发生,预算执行情况良好。

(二)存在问题。

 由于中江县稻麦原种场现在无具体的经营行为发生,没有其他收入,财政补助只能用于发放遗属人员补助。但棉花原种场的办公费、管理费及其他一些杂费就没有费用列支,导致我单位日常运转困难

(三)改进建议。

请财政部门考虑中江县稻麦原种场实际情况的特殊性,适当增加对我单位的公用经费预算补助。

附件:2019 年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附件1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2019   年度)

 

 

 

 

 

 

 

 

部门名称

 

年度
主要
任务

任务名称

主要内容

预算金额(万元)

总额

财政拨款

其他资金

维护农场稳定

发放遗属补助和退休人员生活补差

3.05

3.05

 

 

 

 

 

 

 

 

 

 

 

 

 

 

 

 

 

 

 

 

 

 

金额合计

3.05

3.05

 

年度
总体
目标


按时发放遗属人员补助和退休人员生生活补贴补差,维护农场职工队伍稳定。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发放遗属补助和退休人员生活补贴补差

5人

 

 

 

 

质量指标

维稳

农场职工队伍稳定

 

 

 

 

 

时效指标

按照年初计划和上级安排

2019年1-12月

 

 

 

 

 

成本指标

发放遗属补助和退休人员生活补贴补差

3.05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维稳

农场职工队伍稳定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
指标

 

 

 

 

 

 

 

 

 

 

满意度
指标

满意度指标

 

 

 

 

 

 

 

 

 

 

 

 

 

 

 

 

 

 

 

 

 

 

 

 

 

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出决算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附件:中江县稻麦原种场2019年度决算公开附表.xls

责任编辑:中江县稻麦原种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