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 
无障碍
 | 
长者专区
 | 
智能问答
 | 
网站支持IPv6

中江县人民政府

ZhongJiang Municipat People's Government

长者专区
中江县公安局2019年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 2020-12-25 来源:中江县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2019年度

中江县公安局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4

一、 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4

(一)主要职能................................4

(二)2019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5

二、机构设置....................................7

第二部分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8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8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8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9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10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1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11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12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13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5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5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16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16

        1. 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16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 17

        3.公务接待费支出......................... 17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8

九、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8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8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 18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18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8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19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30

第四部分 附件.................................... 33

第五部分 附表.................................... 38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

三、支出决算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 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基本职能。

1.贯彻执行公安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规章,为全县经济建设提供稳定良好的治安环境。

2.研究新形势下公安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掌握信息,分析预测敌情和社会治安方面的情况,为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领导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3.负责国内安全保卫、反邪教、反恐怖工作;预防、制止和侦查违法犯罪活动。

4.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制止危害社会治安秩序的行为;协调处置危害社会稳定的重大治安事故、群体性突发事件和治安灾害事故;指导和监督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单位、重点建设工程的治安保卫工作。

5.负责户政、居民身份证管理工作;依法管理枪支弹药、管制刀具、特种行业和易燃易爆、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依法管理集会、游行、示威活动。

6.负责监督、管理维护道路交通安全、交通秩序;组织、协调处置重特大交通事故;依法管理机动车和驾驶员。

7.组织实施消防工作,依法进行消防监督。

8.负责公安警卫业务工作,警卫国家规定的特定人员,守卫重要的场所和设施;组织实施大型政治、文化、商贸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

9.依法管理国籍、入境出境事务和外国人在中国境内居留、旅行的有关事务,调查处理涉外治安、刑事案件。

10.负责全局公安法制建设,按管辖办理行政诉讼、行政复议案件。

11.依法承担公安机关的刑罚执行工作;负责看守所和拘留所的建设和管理工作。

12.承担公安信息化建设责任,组织实施全县公共信息网络的安全保护工作

13.负责公安队伍建设、民警教育训练和公安宣传工作;按规定权限管理干部。

14.负责公安机关纪检监察、审计工作;对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的执法情况进行督察;按规定权限对干部实施监督,查处违法违纪案件。

15.拟订公安装备、被装、经费等警务保障计划和标准;组织、管理和分配全县公安装备、被装和经费。

16.负责禁毒、缉毒和戒毒工作,承办县禁毒委员会日常工作。

17.指导森林公安机关开展业务工作。

18.组织指导武警内卫部队执行公安任务。

19.承担县政府公布的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事项。

20.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9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2019年,县公安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以打好建国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战为主线,深化“主动智慧警务”,推动公安事业持续发展,为加快建设丘区经济文化强县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和服务环境。

2019年,中江公安以打造“五个最强”和推进“主动智慧警务”为主线“业务大学习、技能大培训、作风大转变、形象大培塑”的“四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载体,勇担当、扛重担、打硬仗、争一流,有力维护了全县社会政治和治安大局的持续稳定。一是强力推进禁毒摘帽攻坚。聚焦中江禁毒“带帽”的重点突出问题,坚持“打团伙、端窝点、斩链条、堵源头、摧网络、抓毒枭”的工作思路,“禁毒2019两打三控”专项行动,中江在全省60个重点县市中排名前列全县禁毒工作呈现出“四升五降”向好态势二是在维护稳定上,坚持情报“五导”,群体性事件预警和处置率达100%暴恐事件零发生是在治安打防上,围绕最强实战,实现了发案“四下降”和破案打击“二提升”:总体发案下降,刑事案件下降13.8%;重要指标发案下降,八类暴力案件下降28.9%、毒品案件下降5.6%、经济案下降44.2%、电信诈骗案下降3.2%;“两抢一盗”发案下降,“两抢一盗”案下降24.5%;可防性案件发案下降,可防性案件下降32.9%总体破案上升。破获刑事案件同比上升3.5%;二是总体打击上升。抓获刑事作案成员、刑拘、逮捕、移送起诉等上升4.1%,查获犯罪集团上升116.7%;追逃上升26.9%。在管理服务上,围绕最强服务,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行窗口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全市公安机关“放管服”改革现场推进会在我局首先召开加强安全监管,实现重特大治安、火灾、道路交通事故零发生。五是在队伍建设上,立足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业务大学习、技能大培训、作风大转变、形象大培塑”四大主题实践活动。全局立功授奖个人548人次;全局立功授奖集体61个次,其中县公安局被县委、县政府评为2019年度综合目标考评一等奖,荣获全省 “三电”设施安全保护工作成绩突出单位,禁毒大队荣获四川省政法系统先进集体和集体二等功。

二、构设置

我局是财政一级预算单位,系行政单位。本单位共有58个中层单位,包括指挥中心、刑侦大队等21个内设机构和南华派出所、城关派出所等37个派出所。我局编制数615名,其中政法专项编制605名,机关工勤编制10名。上年末在职民警537人,工勤10人;退休183人;临时工(辅警)632人;享受生活补助的遗属25人。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计18468.56万元。与2018年17004.88万元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1463.68万元,增长8.61%。主要变动原因是民警工资调整,公积金、社保等基数增加等原因,导致2019年收、支决算总计较上年增加(详见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年收入合计17756.1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7756.13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详见图2:收入决算结构图)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年支出合计17681.9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352.61万元,占86.83%;项目支出2329.36万元,占13.17%。(详见图3:支出决算结构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8468.56万元。与2018年收、支总计17004.88万元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463.68万元,增长8.61%。主要变动原因是民警工资调整,公积金、社保等基数增加等原因,导致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较上年增加。(详见图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7681.9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17681.98的100%。与2018年16270.75万元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1411.23万元,增长8.67%。主要变动原因是民警工资调整,公积金、社保等基数增加等原因,导致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详见图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7681.9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公共安全(类)支出15356.79万元,占86.5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423.02万元,占8.05%;卫生健康支出269.17万元,占1.52%;农林水(类)支出10.80万元,占0.06%;住房保障支出613.64万元,占3.47%;其他支出8.56万元,占0.05%。(详见图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为17681.97万元,完成预算18468.56万元的95.74%。其中:

1.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行政运行(项): 支出决算为12096.68万元,完成预算12096.68万元的100%

2.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支出决算为1098.30万元,完成预算1839.95万元的59.6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科目经费主要用于中央转移支付等装备费和办案经费等支出,年末有结转

3.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信息化建设(项): 支出决算为138.50万元,完成预算138.50万元的100%

4.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执法办案(项): 支出决算为443.05万元,完成预算443.05万元的100%

5.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特别业务(项): 支出决算为304.70万元,完成预算304.70万元的100%

6.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其他公安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275.56万元,完成预算1275.56万元的100%

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 支出决算为211.10万元,完成预算211.10万元的10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事业单位离退休(项): 支出决算为0.74万元,完成预算0.74万元的100%

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661.49万元,完成预算661.49万元的100%

1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472.12万元,完成预算472.12万元的100%

11.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支出决算为77.55万元,完成预算122.49万元的63.3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由于截止到2019年末,2名民警的家属未来办理领取抚恤安葬费手续,故作为2019年财政应返还额度列支。

12.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社会福利(款)老年福利(项):支出决算为0.02万元,完成预算0.02万元的100%

13.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269.17万元,完成预算269.17万元的100%

14.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其他扶贫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0.8万元,完成预算10.8万元的100%

1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613.64万元,完成预算613.64万元的100%

16.其他支出(类)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支出决算为8.56万元,完成预算8.56万元的100%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5352.64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3328.9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抚恤金、生活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日常公用经费2023.6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343.16万元,完成预算523.79万元的65.5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要求,厉行节约,从严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329.77万元,占96.1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3.39万元,占3.90%。具体情况如下(详见图7:“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结构图):

1. 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

2019年,我单位无出国(境)支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

2019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29.77万元,完成预算497.20万66.33%。无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全部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8年412.47万元减少82.70万元,下降20.05%。主要原因是我单位落实厉行节约有关规定,进一步规范“三公”经费管理,从严控制“三公” 经费开支。

其中:2019无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截至2019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113辆,其中:执法执勤用车106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7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329.77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执行公务活动、开展脱贫攻坚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

2019年公务接待费支出13.39万元,完成预算26.59万元的50.36%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8年13.74万元减少0.35万元,下降2.5%。主要原因是我单位落实厉行节约有关规定,进一步规范“三公”经费管理,从严控制“三公” 经费开支。

其中:国内公务接待支出13.39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国内相关单位业务工作考察交流及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发生的用餐费等接待支出。国内公务接待110批次,1320人次,具体内容包括:禁毒大队接待省厅禁毒总队研究涉毒案件,公务接待支出986元;治安大队接待德阳市局治安支队讨论派出所合并相关工作等,公务接待支出870元;扫黑办接待研究涉黑案件,公务接待支出650元;等等。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我单位 2019 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我单位 2019 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度,我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023.68万元,比2018年2193.91万元减少170.23万元,下降7.76%,主要原因是:进一步压缩机关运行经费成本,严格控制机关运行经费开支。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我单位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235.8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235.82万元。主要用于350兆通信网”建设、公安警用装备建设、刑事侦查技术设备采购、公安基础信息采集设备采购、执法办案场所专用设备采购等方面。通过上述政府采购项目,提升了我局执法办案能力和设施设备保障,提升了基础工作保障能力,提升了打击破案保障力度。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31日,我单位共有车辆113辆,其中:执法执勤用车106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7辆。主要是用于单位执行公务活动、开展脱贫攻坚等公务出行。

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3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6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局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350兆基站建设等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5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5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5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自评。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本部门按要求对 2019 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2019 年我单位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查自评结果良好,全年基本支出保证了部门的正常运行和日常工作的正常开展,项目支出保障了重点工作的开展,绩效目标得到较好实现,绩效管理水平不断提高,绩效指标体系逐渐丰富和完善。

1.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本部门在2019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350兆通信网建设项目“交通治安卡口建设项目“禁毒专项经费项目”“电子警察租赁项目”“全球眼租赁项目”等5个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1)350兆通信网建设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313.12万元,执行数为313.1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该项目建成后有效提高了警务调度的效率,对我县重大活动安保、维稳处突、查缉布控等方面起到了重大影响,对维护我县社会稳定、经济持续增长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有效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发现的主要问题:无。下一步改进措施:无。

2)交通治安卡口建设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328万元,执行数为32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我县目前道路安全和社会治安防控的需要。发现的主要问题:无。下一步改进措施:无。

3)禁毒专项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50万元,执行数为15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2019年度全县禁毒工作的开展,用于禁毒宣传、涉毒案件侦办、禁毒教育及禁毒办正常开展日常工作等方面。发现的主要问题:无。下一步改进措施:无。

4)电子警察租赁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09万元,执行数为109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对我县维稳处突、查缉布控、侦查破案等方面起到了重大作用,提升公安社会防控和打击犯罪的力度,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发现的主要问题:无。下一步改进措施:无。

5)全球眼租赁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37.02万元,执行数为137.0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本年度我县社会治安监控视屏系统顺利投入使用,加强我局看守、拘押工作正常运转,并达到预期效果。发现的主要问题:无。下一步改进措施:无。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9 年度)

项目名称

350兆通信网建设项目

预算单位

中江县公安局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313.12

执行数:

313.12

其中-财政拨款:

313.12

其中-财政拨款:

313.12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该项目建设主要包括:公安用数字基站、消防数字基站、公安手持终端、消防防爆、ICC防爆数字终端、便携数模差转台、调度设备等。建成后可快速调度,特别是在开展大型活动的安保、维稳处突、抢险救援等重大工作时快速下达、传输指令有明显效果。

  按照县政府对江公发(201662号的批复,《常务会议议定事项通知》(2016-37),江府议(201745号江府议(201755号,《全市公安350M数字集群(PDT)指挥网建设实施方案》《四川省公安厅厅长办公会议议定事项通知》《全省公安350M数字集群共(PDT)系统建设项目实施指导意见》的要求,新建13个基站,扩容5个,以达到公安信息化工作需求。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指标1:新建

13个

13个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指标2:扩建

5个

5个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指标1:新建13个基站

合格率达100%

合格率达100%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指标2:扩建5个

合格率达100%

合格率达100%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分三年逐步建成

预计完成时间2020年底

于2020年底完成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指标1:公安用数字基站

28.5万/套

28.5万/套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指标2:公安手持终端

4300/

 指标2:公安手持终端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指标3ICC防爆数字终端

1.3/

 指标3ICC防爆数字终端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指标4:便携数模差转台

5/

 指标4:便携数模差转台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指标5:调度设备

66/

 指标5:调度设备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指标6:维护每载频

5000/

 指标6:维护每载频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指标7:通信指挥车

120/

 指标7:通信指挥车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指标8:县内传输线路价格(含铁塔租赁)

1.5//

 指标8:县内传输线路价格(含铁塔租赁)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节省网络信息化建设成本

预计能够节约建成成本和运行成本合理有效利用财政资金。

节约建成成本和运行成本合理有效利用财政资金。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更好的服务人民群众

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提升公安社会防控和打击犯罪的力度。

效益指标

生态效益

指标

减少重复建设,保护环境

预期建成后可减少类似的信息化重复建设,节约成本。

建成后可减少类似的信息化重复建设,节约成本。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使用单位有效利用

  预计各使用单位能够有效利用。

各使用单位有效利用。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9 年度)

项目名称

交通治安卡口建设项目

预算单位

中江县公安局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328

执行数:

328

其中-财政拨款:

328

其中-财政拨款:

328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按照县政府对江公发(2016)62号的批复,《常务会议议定事项通知》(2016-37),江府议(2017)45号江府议(2017)56号相关要求,共新建25套卡口建设,其中交通卡口6套,治安卡口19套。以满足我县目前道路安全和社会治安防控的需要。

用于满足我县目前道路安全和社会治安防控的需要。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指标1:交通卡口

6套

6套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指标2:治安卡口

19套

19套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建成合格率

预计验收达到合格标准

验收达到合格标准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分三年付款

分三年付款

分三年付款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指标1:交通卡口6

175.2万元

175.2万元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指标2:治安卡口19

554.8万元

554.8万元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指标3:对接设备一套

100万元

100万元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节省网络信息化建设成本。

节约建成成本和运行成本合理有效利用财政资金。

节约建成成本和运行成本合理有效利用财政资金。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更好的服务人民群众

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提升公安社会防控和打击犯罪的力度。

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提升公安社会防控和打击犯罪的力度。

效益指标

生态效益

指标

减少重复建设,保护环境

建成后可减少类似的信息化重复建设,节约成本。

建成后可减少类似的信息化重复建设,节约成本。

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可重复使用。

建成后公安、消防等部门可重复利用,节约资源。

建成后公安、消防等部门可重复利用,节约资源。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使用单位有效利用。

各使用单位有效利用。

各使用单位有效利用。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9 年度)

项目名称

禁毒专项经费项目

预算单位

中江县公安局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150

执行数:

150

其中-财政拨款:

150

其中-财政拨款:

150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按照上级要求开展2019年度全县禁毒工作,用于禁毒宣传、涉毒案件侦办、禁毒教育及禁毒办正常开展日常工作等方面。

顺利完成禁毒委各项打击涉毒案事件任务,做好禁毒宣传等工作,提高人民群众对毒品危害的认识。预期总目标:打击涉毒违法犯罪,提高全县群众提高识毒、拒毒、防毒意识。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开展全县禁毒相关工作

禁毒宣传、涉毒案件侦办、禁毒教育及禁毒办正常开展日常工作等。

禁毒宣传、涉毒案件侦办、禁毒教育及禁毒办正常开展日常工作等。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开展全县禁毒工作

通过开展工作达到既定目标。

顺利完成禁毒相关工作。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通过一年的时间达到效果

预期通过持续开展禁毒相关工作,完成工作既定目标。

通过持续开展禁毒相关工作,完成工作既定目标。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2019年投入200万元,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按照上级规定开展禁毒各项工作,确保完成既定目标。

顺利完成禁毒各项工作。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2019年通过投入200万元达到全年禁毒目的。

通过宣传、教育、涉案打击的方面达到禁毒目的。

顺利完成禁毒相关工作。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更好的服务人民群众。

预期能够有助于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提升公安社会防控和打击犯罪的力度。

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提升公安社会防控和打击犯罪的力度。

效益指标

生态效益

指标

减少毒品,保护环境。

预期能够减少毒品,达到保护环境的目的。

减少毒品,达到保护环境的效果。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使用单位有效利用。

各相关警种有效利用,达到效果。

各相关警种有效利用,达到预期效果。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9 年度)

项目名称

电子警察租赁项目

预算单位

中江县公安局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109

执行数:

109

其中-财政拨款:

109

其中-财政拨款:

109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通过项目实施,有利于我县维稳处突、查缉布控、侦查破案等方面,有助于提升公安社会防控和打击犯罪的力度。

通过项目实施,对我县维稳处突、查缉布控、侦查破案等方面起到了重大作用,以满足我县目前道路安全和社会治安防控的需要,提升公安社会防控和打击犯罪的力度,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电子警察

预计建成26个

建成26个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电子警察网络租赁

预期验收合格率100%

验收合格率100%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按照合同付款

1年

2019年12月底前付款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与移动公司签约

109万元/

109万元/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节省网络信息化建设成本

  预期能够达到节约建成成本和运行成本的目的。

  节约建成成本和运行成本合理有效利用财政资金。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更好的服务人民群众

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提升公安社会防控和打击犯罪的力度。

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提升公安社会防控和打击犯罪的力度。

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可重复使用

建成后公安、消防等部门可重复利用,节约资源。

建成后公安、消防等部门可重复利用,节约资源。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使用单位有效利用

各使用单位能够有效利用。

各使用单位能够有效利用。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9 年度)

项目名称

全球眼租赁项目

预算单位

中江县公安局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137.02

执行数:

137.02

其中-财政拨款:

137.02

其中-财政拨款:

137.02

其它资金:

 

其它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通过该项目的执行,确保我县看守所经费保障,以便于顺利确保我县“社会治安监控视屏系统相关工作顺利开展。

该项目由指挥中心组织实施,顺利完成了本年度我县社会治安监控视屏系统顺利投入使用,正常运转,达到预期效果。加强我看守、拘押工作,确保该项工作顺利完成。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指标1:一期

30个点位

30个点位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指标2:二期

50个点位

50个点位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指标3:三期

50个点位

50个点位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卡口网络租赁

使用合格率100%

使用合格率100%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按照合同付款

预计2020年12月底前付清款项

2020年12月底前付清款项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指标1:一期

556//点位

 指标1:一期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指标2:二期

750//点位

 指标2:二期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指标3:三期

1200//点位

 指标3:三期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节省网络信息化建设成本。

节约建成成本和运行成本合理有效利用财政资金。

节约建成成本和运行成本合理有效利用财政资金。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使用单位有效利用。

各使用单位有效利用。

各使用单位能够有效利用。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按要求对 2019 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中江县公安局2019 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第四部分 附件”。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县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3.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4. 一般公共安全(类)公安(款)行政运行(项):指行政单位(含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5. 一般公共安全(类)公安(款)一般行政管理实务(项):指行政单位(含参公管理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6. 一般公共安全(类)公安(款)信息化建设(项):指各级公安机关用于非涉密的信息网络建设和运行维护相关支出。

7. 一般公共安全(类)公安(款)执法办案(项):指公安机关从事行政执法、刑事司法及侦查办案等相关活动的支出。

8. 一般公共安全(类)公安(款)特别业务(项):指公安机关开展特别业务工作的相关支出。

9. 一般公共安全(类)公安(款)其他公安支出(项):指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公安方面的支出。

1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单位离退休人员支出。

1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1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的支出。

13.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指病故人员家属的一次和定期抚恤金补助费。

14.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 行政单位医疗(项):指用于按政策规定为行政单位职工缴纳医疗保险金等支出。

1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按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单位在职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6.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7.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8.“三公”经费:纳入单位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9.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部分 附件

 

中江县公安局

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中江县公安局是财政一级预算单位,系行政单位。本单位共有58个中层单位,包括指挥中心、刑侦大队等21个内设机构和南华派出所、城关派出所等37个派出所。

(一) 机构职能。

1.贯彻执行公安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规章,为全县经济建设提供稳定良好的治安环境。

2.研究新形势下公安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掌握信息,分析预测敌情和社会治安方面的情况,为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领导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3.负责国内安全保卫、反邪教、反恐怖工作;预防、制止和侦查违法犯罪活动。

4.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制止危害社会治安秩序的行为;协调处置危害社会稳定的重大治安事故、群体性突发事件和治安灾害事故;指导和监督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单位、重点建设工程的治安保卫工作。

5.负责户政、居民身份证管理工作;依法管理枪支弹药、管制刀具、特种行业和易燃易爆、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依法管理集会、游行、示威活动。

6.负责监督、管理维护道路交通安全、交通秩序;组织、协调处置重特大交通事故;依法管理机动车和驾驶员。

7.组织实施消防工作,依法进行消防监督。

8.负责公安警卫业务工作,警卫国家规定的特定人员,守卫重要的场所和设施;组织实施大型政治、文化、商贸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

9.依法管理国籍、入境出境事务和外国人在中国境内居留、旅行的有关事务,调查处理涉外治安、刑事案件。

10.负责全局公安法制建设,按管辖办理行政诉讼、行政复议案件。

11.依法承担公安机关的刑罚执行工作;负责看守所和拘留所的建设和管理工作。

12.承担公安信息化建设责任,组织实施全县公共信息网络的安全保护工作

13.负责公安队伍建设、民警教育训练和公安宣传工作;按规定权限管理干部。

14.负责公安机关纪检监察、审计工作;对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的执法情况进行督察;按规定权限对干部实施监督,查处违法违纪案件。

15.拟订公安装备、被装、经费等警务保障计划和标准;组织、管理和分配全县公安装备、被装和经费。

16.负责禁毒、缉毒和戒毒工作,承办县禁毒委员会日常工作。

17.指导森林公安机关开展业务工作。

18.组织指导武警内卫部队执行公安任务。

19.承担县政府公布的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事项。

20.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 人员概况。

我局编制数615名,其中政法专项编制605名,机关工勤编制10名。上年末在职民警537人,工勤10人;退休183人;临时工(辅警)632人;享受生活补助的遗属25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19年我单位预算总收入18468.56万元。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19年我单位实现支出17681.9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352.62万元,项目支出2329.35万元,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786.59万元。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

1.预算编制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符合单位实际,严格按照编制要求按时完成基础、项目报送工作。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完整、合理,能保障单位正常运转需要,保证了我局人员经费支出和单位运转支出,同时确保全年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2.执行管理情况。

我局在项目预算执行中严格按照年初既定的绩效目标申报表执行;在“三公”经费管理方面,我局严格按照现有政策执行,做到了不超预算范围、不超标准。

3.综合管理情况。

1)、政府采购。

采购项目由我局需求部门发起需求,经局党委研究审核并通过后,按政府采购相关程序进行需求论证,然后按照政府采购相关要求进行采购。整个过程由需求发起部门、警务保障室、纪检监察室、法制部门等共同参与完成。

2)、资产管理。

采购项目所涉及资金严格按照《中江县公安局财务管理制度》进行管理,资金的使用严格按照项目预算申报的用途进行。项目完成后及时记入固定资产。需要报废的固定资产,严格按照县国资部门规定办理报废手续,并依法处置。

(二)结果应用情况。

2019年度,我局认真做好年度财政资金的预算编制工作,按照政府采购目录及采购限额标准编制政府采购预算。在资金使用和管理方面,进一步强化资金统筹,优化资金结构,明确开支范围,细化资金用途,确保部门职责任务顺利完成。全年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保证了全局的正常运行和日常工作的开展;同时,确保了全年各项公安重点工作顺利开展;也实现了优先保障基层一线执法部门的总体目标,达到预期绩效目标。2019年我局部门预算支出绩效总体情况较好。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我局预算执行情况良好,按照规定将资金用于保障机构运转和完成机构职能方面,有效提高了警务调度的效率,提升了公安机关专用装备建设能力,对我县重大活动安保、维稳处突、查缉布控等方面起到了重大影响。对维护我县社会稳定、经济持续增长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有效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

(二)存在问题与建议。

建议财政局不定期对单位财务人员进行系统培训,提高业务技能。

 

 

 

 

 

 

 

 

 

 

 

 

 

 

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出决算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中江县公安局决算公开.xls

责任编辑:中江县公安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