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 
无障碍
 | 
长者专区
 | 
智能问答
 | 
网站支持IPv6

中江县人民政府

ZhongJiang Municipat People's Government

长者专区
太安镇乡村旅游蓬勃发展
发布时间: 2017-03-14 来源:太安镇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DSC_7730

  近年来,太安镇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借助美丽乡村项目建设为基础,在上级相关部门的鼎力支持下,打造乡村旅游,目前已经初具雏形。

  一、主题定位。以德阳市倾力打造成都北部新城为契机,围绕“产村相融”、“一村一品”的特色发展路径,以产业带动乡村旅游发展,着力打造万亩乡村旅游示范镇,最终实现集观光、采摘、康养一体化的“万亩乡村旅游示范带”。

  二、目前进度。太安本着抓党建、促发展、调结构、促增收,产村相融,一村一品的发展思路,目前已发展桃花2000亩、青脆李1000亩、荷花1500亩、芍药4000亩、青菜3000亩、榨菜1000亩,为脱贫攻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计划通过土地整理将“李子一条沟”、“桃花一条沟”、“荷花一条沟”、“芍药一条沟”连成一片,形成万亩乡村旅游示范带。

  三、下一步打算:我镇的乡村旅游建设目前还属初具规模阶段,下一步,我们将创新经营机制,延长产业链条,拓宽综合效益,完善旅游“吃、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如果客观条件允许,成立旅游开发公司,或引进民间资本,进行全公司化、专业化的经营,彻底做大做强乡村旅游产业,争取让游客来得了、尽得兴、留得住、多回头,让农民群众获得更多更大的利益。

责任编辑:数据服务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