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 
无障碍
 | 
长者专区
 | 
智能问答
 | 
网站支持IPv6

中江县人民政府

ZhongJiang Municipat People's Government

长者专区
联合镇
发布时间: 2022-08-29 来源:中江县联合镇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一、基本信息

德阳市中江县联合镇人民政府

办公地址:德阳市中江县联合镇联合大道61号

邮编:618100

办公时间: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

联系方式:0838-7570072

二、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以及本级党员代表大会(党员大会)、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决定。讨论决定本镇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

(二)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等工作。

(三)统筹区域发展。落实关于辖区发展的重大决策,制定辖区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公共服务设施布局,负责乡村振兴工作,推动辖区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

(四)强化基层治理。负责本辖区社会治理,指导村(居)委会建设,健全自治平台,组织群众和单位参与村(居)委会建设和管理。负责统筹协调辖区内依法授权或委托授权的行政执法工作。

(五)优化公共服务。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组织实施并优化教育、卫生健康、文化、民政、劳动社会保障、退役军人事务等各项公共服务。

(六)负责辖区范围内的社会稳定、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生态环境保护、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和审批服务便民化等工作。

(七)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领导简介

邓和平  党委书记

曾龙泉  党委副书记、镇长

宋相金  人大主席

唐小丁  党委副书记(分管政务公开工作)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党委委员、人武部长、副镇长

刘志强  党委委员、政法委员、副镇长

杨莉熙  副镇长

    副镇长

    副镇长

顾海清  乡村振兴服务中心主任

四、机构设置

(一)党建工作办公室(挂党政办公室、人大工作办公室牌子)。承担镇党委自身建设和下级党组织建设以及其他隶属镇党委的党组织建设工作;负责党员发展、党员教育、党员队伍建设工作及党组织关系、党费收缴、党内统计等日常管理工作;承担镇纪委(监察室)日常工作,负责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承担镇工会、团委、妇联等群团组织日常工作;负责对外接待联络、对内联系协调和领导调研服务保障工作;负责对镇党委机关、镇人民政府机关重点工作的督促检查;负责干部队伍建设、人才、宣传、精神文明、统战、机要保密、绩效管理、信息、党务政务公开、人事、机构编制、老干部服务、综合性文稿起草和史志编纂、档案管理及机关后勤保障工作;承担镇人大日常工作;负责组织协调人大代表视察活动;完成镇党委和镇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社会事务办公室。负责拟订并组织实施社会发展规划;牵头负责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负责教育、科技、民政、卫生健康、劳动与社会保障、医疗保障、文化旅游、体育、退役军人事务等民生保障和社会事业工作;承担镇残联日常工作;完成镇党委和镇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负责统筹协调辖区内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负责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河(湖)长制、水土保持与水资源利用等工作负责日常巡查、及时发现、制止违法行为并移送违法线索,指挥、调度派驻在镇的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接受区综合执法局和行业主管部门的业务指导;完成镇党委和镇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社会治理和应急管理办公室(挂安全生产管理办公室、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牌子)。承担基层社会治理的综合协调工作;牵头拟定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建设的政策措施并推动落实;指导村(居)民委员会等自治组织建设,健全自治平台,统筹协调辖区内居民、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资源和力量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保障和促进居民群众在社会治理、基层公共事务和公益事业中依法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承担基层社会组织、社会志愿者队伍建设及网格化服务平台建设等工作;负责依法治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信访维稳、防邪、禁毒、司法调解、民族宗教事务等工作;负责应急管理,做好突发公共事件应急管理和处置工作;宣传贯彻安全生产、食品安全有关法律法规、政策,负责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等工作,承担镇安全生产委员会和食品安全委员会日常工作;承担镇武装部日常工作,做好国防知识宣传教育及辖区预备役登记及征兵工作;完成镇党委和镇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经济发展办公室。负责拟订并组织实施经济发展规划,牵头负责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统筹推进一、二、三产业发展,做好相关的指导、协调、服务和管理工作;负责供销合作工作,承担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管理及农民专业合作组织的指导、管理和服务工作;负责推进重点项目落实,为重点项目的落实提供咨询、服务,协调解决有关事项;宣传贯彻生态环境保护有关法律法规、政策,负责生态环境保护隐患排查和治理、辖区内企事业单位环境污染防治监督等工作,协助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生态环境违法行为查处和突发环境事件的处理等工作;宣传贯彻自然资源和规划、村镇建设、农房建设管理有关法律法规、政策;负责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村镇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和维护、农房建设管理、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承办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集体土地征用与房屋搬迁安置的具体工作;负责统计管理等工作;完成镇党委和镇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六)财政工作办公室。贯彻执行财经方面的法律法规、政策;负责组织和管理镇财政收入和支出,编制并执行年度预、决算;负责镇财政专项资金的管理;负责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负责本镇债务管理工作;负责国有资产的具体管理工作;负责集体资产与村(社区)财务的管理指导;完成镇党委和镇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七)外事与港澳事务股。负责全区涉外、涉港澳事务的管理工作。负责本地因公出国(境)的管理工作,负责因公出国(境)团组的任务审核工作;负责港澳特区政府官员和有关人员公务来我区的接待工作;参与处理我区公民在国外的领事保护事宜、外国人在我区涉案、全区重大涉外案(事)件、国外和港澳地区应急事件的处理工作;会同相关部门做好外国记者管理与服务工作;统筹安排区领导的外事活动;配合做好外事纪检和涉外保密工作;指导各乡镇、有关部门的外事、港澳工作。负责县委外事办的日常工作。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