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 
无障碍
 | 
长者专区
 | 
智能问答
 | 
网站支持IPv6

中江县人民政府

ZhongJiang Municipat People's Government

长者专区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2-09-01 来源:县政府办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一、基本信息

中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办公地址:四川省德阳市中江县凯江镇公园街2号

邮  编:618100

办公时间: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

联系方式:0838-7202191

二、主要职责

(一)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名义发布的公文。办理中央、省、市发送县政府的文电,指导全县政府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

)研究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请示县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同志审批。

(三)负责县政府会议的准备工作,协助县政府领导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四)根据县政府领导的指示,对县政府部门间争议问题提出处理意见和建议,供县政府领导参考。

(五)围绕县政府中心工作和县政府领导的指示,组织专题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政策性建议。

(六)督促检查县政府部门和乡(镇)人民政府对县政府决定事项及县政府领导批示的贯彻落实情况,及时向县政府领导报告。

(七)组织办理涉及县政府工作的人大代表议案、批评、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政协建议案工作。

(八)指导督促全县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和机关行政效能建设工作,指导全县政府系统政务信息工作。

(九)承担县政府提出的相关重大决策和重要课题的研究任务,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与改革开放全局性、综合性、战略性、前瞻性、长期性问题开展调查研究。

(十)加强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生态环境保护、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等工作职责。

(十一)办理县政府和县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领导简介

郑  宇 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

郭灵僧 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县信访局局长

邓小科  县国防动员服务中心主任

袁 红 办公室党组成员、县政府机关党委书记

叶陈近 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

李泽明 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

曾 诚 县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专职副主任

王礼虎 县国防动员服务中心副主任(分管政务公开工作)

四、机构设置

县政府办公室设置内设机构8个。

(一)综合股。负责县政府常务会议、县长办公会、县政府和县政府办公室召开会议的会务工作;协调衔接县政府领导公务活动;负责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文电收发、登记、运转工作;负责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档案管理工作;负责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出公文的编号、打印、装订、签章和分发工作;负责县政府领导批示办理工作;负责县政府办公室文印设备的使用管理和维护;完成县政府(办)领导临时交办工作。

(二)文秘股。负责以县政府和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制发公文的审核、校对,协助县政府领导把好政策关、文字关、格式关;负责县政府每月重点工作安排和县政府领导每周重要会议(活动)计划、每月活动大事记整理、收集工作;负责县政府系统公文办理的指导和公文代拟稿错情通报;负责县政府常务会议、县长办公会议题收集、材料准备,会议记录、资料整理归档等工作。起草县政府常务会议纪要;负责做好所联系县政府领导主持召开会议、参加公务活动的相关材料准备,协调有关单位撰写、审核讲话稿、起草会议纪要等;负责所联系县政府领导交办工作的督办; 完成县政府(办)领导临时交办工作。

(三)信息股。研究制定信息工作目标、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县政务信息的收集、整理、编辑,向市政府报送信息;负责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的信息公开工作;完成县政府(办)领导临时交办工作。

(四)行政股。负责县政府办公室机关人事管理、机构编制和教育培训工作;负责县政府和县政府办公室退休人员的管理与服务工作;负责县政府办公室机关财务、固定资产管理、车辆管理等后勤服务工作;负责机关办公用房和职工宿舍的基建、维修、房屋管理工作;负责机关办公区和生活区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安全保卫、消防、环境绿化、清洁工作;负责县政府及县政府办公室的接待工作,协同其他股室做好大型会议工作;负责安排、检查县级部门、乡(镇)政府的值班工作;协调县政府办公室与所在辖区派出所、居委会的相关工作;完成县政府(办)领导临时交办工作。

(五)行政效能建设股。组织、协调、督促各乡镇、县级各部门依法、依规调查、处理涉及本乡镇、本部门的效能投诉;组织评议和考核各乡镇、县级各部门的机关效能建设工作,总结推广机关效能建设先进经验;负责收集汇总各乡(镇)政府和县政府各部门对县政府重要文件,县政府常务会议、县长办公会、专题会议议定事项落实情况,县政府领导同志重要批示及全县重要工作的执行情况,向县委目标办提出意见建议;完成县政府(办)领导临时交办工作。

(六)机要股。负责县政府办公室保密设备的管理,涉密资料存档;上三级文件处理、密件管理、印章管理使用、介绍信开具;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管理使用;完成县政府(办)领导临时交办工作。

(七)政务调研股。负责研究制定政务调研工作目标、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围绕县政府工作的重点、热点、难点组织专题调查研究,撰写调研报告,供领导决策参考,参与县政府综合性文件和重要文件的起草工作;对全县政府系统政务调研工作进行业务指导;负责县政府主要领导的讲话稿、汇报材料的起草工作;负责撰写《政府工作报告》,并根据领导安排,完成县政府其他综合材料的撰写,完成县政府(办)领导临时交办工作。

(八)法规股。负责办公室依法行政、法治宣传等工作;负责县政府任命的工作人员宪法宣誓的组织工作;负责依法治县所涉依法行政工作组牵头工作;负责深化改革所涉政府机构职能转变工作组牵头工作;完成县政府(办)领导临时交办工作。

机关党委。负责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的党群、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机关党委日常工作由行政股负责。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