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 
无障碍
 | 
长者专区
 | 
智能问答
 | 
网站支持IPv6

中江县人民政府

ZhongJiang Municipat People's Government

长者专区
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 2022-09-01 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一、基本信息

中江县交通运输局

办公地址:四川省德阳市中江县凯江镇荷花街81

    编:618100

办公时间: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 (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

联系方式:0838-7202121

二、主要职责

中江县交通运输局(以下简称县交通局)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交通运输工作方针政策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交通运输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其主要职责调整如下:

()将原县畜牧局的渔船检验及渔船检验的监督管理职责划入县交通局。划转后,按照政事分开的原则,渔船检验的监督管理和行业指导等行政职责由县交通局机关承担;渔船检验由县地方海事处承担。

()负责全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和队伍建设有关工作。

()将县交通局所属事业单位承担的行政职能全部划入局机关,由相关内设股室承担。

1.县地方海事处承担的港口、航道建设、养护等监督管理,县交通运输局工程质量监督站承担的负责全县公路、水路工程质量和安全监督管理等职责,由交通规划建设管理股承担。

2.县地方海事处承担的负责全县水路交通发展规划编制,县道路运输管理所承担的负责制定全县道路运输行业发展规划等职责,由交通规划建设管理股承担。

3.县地方海事处承担的水上交通安全监督管理、水路运输船舶监督管理,县道路运输管理所承担的全县道路运输行业监督管理等职责,由安全和运输综合管理股承担。

4.县路政管理所承担的路政管理、大件运输、超限运输、高速公路协调等行政管理职责,由政策法规股(行政审批服务股)承担。

()县道路运输管理所、县路政管理所、县地方海事处、县交通运输局工程质量监督站承担的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检查等职责,由新组建相应的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机构承担。

()与县发改局的有关职责分工。县发改局负责提出机场(含通用机场) 轨道交通的发展战略和政策措施,审核并转报全县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县交通局负责编制提出机场(含通用机场)、轨道交通的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

三、领导简介

党组书记、局长   黄  振

党组成员、副局长  赵良超

党组成员、副局长    

党组成员、安全总监    

副局长姜哲勋

四、机构设置

县交通局设置内设机构6:办公室、交通规划建设管理股、政策法规股(行政审批服务股)、安全应急管理股、财务股、政工人事股。其中,重新明确或调整以下内设机构职责。

()办公室组织协调局机关工作,负责文秘、政务信息、督办、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档案、机要、政务值班、接待工作,承担绩效管理、政务公开、目标管理、保密工作;组织起草重要报告、综合性文件,承担有关重要会议的组织工作,负责机关行政后勤管理的协调工作;负责交通系统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爱国卫生工作;负责计划生育管理工作;负责交通运输行业的精神文明建设和新闻宣传工作。

(二)交通规划建设管理股。负责全县公路及其设施的维护和监督管理全县交通建设项目设施;监督管理公路、水路建设项目实施,维护全县公路、水路交通建设平等竞争秩序,负责公路、水路建设从业单位和人员的资信登记和资质管理;监督管理交通建设项目的招投标工作;负责县重点交通建设工程项目设计文件的审查、施工许可审查和项目的监督实施;组织和参与交通建设工程项目的竣(交)工验收工作;指导交通建设工程项目的质量管理、造价管理、工程预算审核、工程合同管理。负责组织编制综合运输体系规划,研究拟订公路和水路行业发展战略、投融资政策,组织拟订公路、水路和运输枢纽等行业发展规划、中长期规划、年度计划并监督实施;承担公路、水路重点建设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和后期评价工作;负责规划各类大中项目的储备、所有前期准备工作:制定全县交通建设项目年度项目投资、专项资金开支等计划;承担公路、桥梁、隧道收取通行费、站卡设置的协调和管理以及经营权转让的行业管理工作;承担公路和水路行业综合统计及预测工作。组织拟订交通运输行业科技发展政策和规划及年度重点科研项目计划并监督实施,组织实施交通运输重大科技项目、科技信息交流工作,组织实施交通科研项目、科技成果的申报和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的推广应用工作,承担交通运输行业计量和标准化工作;指导交通运输行业节能减排工作。

()政策法规股(行政审批服务股)组织开展交通运输行业重大政策研究,参与交通运输行业体制改革工作;归口管理全县交通行业法制工作;承担本系统、本部门推进依法行政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督促指导;负责交通行政执法、行政复议、执法监督、行政应诉和规范性文件审查工作;管理交通执法证件和装备;组织重大行政行为听证工作;指导行业法制宣传教育工作。按照县交通运输局授权范围,履行法律、法规和规章赋予交通运输局所有面向社会的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工作;承担地方交通建设项目审查工作;协调县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县交通运输局窗口的日常工作和窗口工作人员。

() 安全应急管理股负责指导交通运输行业质量、资源、设备管理、自然灾害处置工作;指导公路、水路行业安全生产,负责交通运输应急管理工作,组织拟订公路、水路安全生产政策和综合性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的相关制度并监督实施;负责全县公路、水路交通运输、施工的安全监督和及时通报并依法组织或参与处理重大交通安全事故;按照规定指导交通运输行业应急处置体系建设:负责水上交通安全监督管理、水路运输、船舶监督管理;负责全县道路运输行业监督管理;组织实施安全管理目标负责考核、监督检查和宣传教育工作。

()财务股指导和监督交通运输行业会计核算、财务管理工作;承担交通专项资金筹集、监督、管理和外汇、信贷及利用外资的财务管理工作,承担局机关及下属单位财务收支预算、决算管理工作和国有资本、国有资产的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局机关的财务管理和政府采购管理工作。指导交通运输行业审计工作,依法监督本部门及下属单位的财务收支及其他经济活动,承担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的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组织实施对局投资建设项目和局管专项资金使用及管理情况的审计调查工作;组织实施对局属国有企业国有资产及经济活动的监督和审计。组织开展交通运输行业招商引资、利用国际金融组织及外国政府贷款工作,指导交通运输行业特许经营管理工作。

()政工人事股承担局机关和局属单位机构编制、人事管理、劳动工资和社会保险工作;按规定管理局属单位领导班子;负责工、青、妇工作和机关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工作,指导局属单位离退休人员工作;组织拟订交通运输行业教育发展规划、制度和人才需求预测培养计划并监督实施;指导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教育和培训工作;指导行业人才队伍建设、智力引进、专业技术等级的培训考核、劳动保护及职业病防治工作;管理交通运输行业职业资格、专业技术职称审核和聘用工作;负责纪检监察工作,治理公路“三乱”工作;负责交通行业纠风、行风评议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责信访和维稳工作,指导督促局属单位做好信访维稳工作。负责本局的党务工作,完成局党委安排的其他工作。

五、其他事项

中江县交通战备办公室。负责规划全县国防交通网路布局,对全县的交通建设提出有关国防要求建议,监督检查和协助组织国防要求的贯彻落实;拟订全县国防交通保障计划,担负抢险救灾突发事件的保障任务;负责全县国防运力动员和运力征用;制订和实施全县国防交通物资的储备计划,调用国防交通物质:负责全县保护通信线路安全的组织、协调、检查督促工作,参与有关保护通信线路安全的综合管理工作;指导、检查、监督全县铁路、交通、邮电等部门的国防交通工作。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