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 
无障碍
 | 
长者专区
 | 
智能问答
 | 
网站支持IPv6

中江县人民政府

ZhongJiang Municipat People's Government

长者专区
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22-09-01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一、基本信息

中江县农业农村局

办公地址:四川省德阳市中江县一环路东段618号

邮  编:618100

办公时间: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

联系方式:0838-7250881

二、主要职责

(一)统筹实施全县“三农”工作的发展中长期规划、重大决策。参与涉农的财税、价格、收储、担保、金融保险、产权交易、进出口等方案的制定。

(二)统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牵头组织改善全县农村人居环境。

(三)拟订深化全县农业农村体制改革和巩固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的政策措施。负责农民承包地、农村宅基地等农村集体用地的管理和改革工作。指导和监督减轻农民负担工作。

(四)拟订农业产业化经营的发展规划与政策并组织实施,指导全县乡村特色产业、农产品加工业(产地初加工)、休闲农业和乡村企业发展工作。指导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建设和管理工作,推动特色农产品发展。推动数字农业发展。收集、上报农业农村经济信息,监测分析农业农村经济运行。承担农业统计工作。

(五)负责全县种植业、畜牧业、渔业、农场等农业各产业的监督管理和生产指导。负责渔政、网具监督管理。

(六)负责拟订全县农业全产业机械化、智能化、数字化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设施农业、冷链物流、农机库(棚)、机电提灌、机耕道等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工作。

(七)负责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依法组织实施符合安全标准的农产品生产基地认定、产品认证、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和监督管理。

(八)组织开展全县农业资源区划和资源保护工作。指导全县农产品产地环境管理和农业清洁生产,提出划定农产品禁止生产区域的政策建议,指导全县设施农业、生态循环农业、节水农业发展以及农村可再生能源综合开发利用、农业生物质产业发展。管理外来农业物种。

(九)负责全县有关农业生产资料和农业投入品的监督管理。监督管理兽医医疗器械、肥料。组织兽医医政、兽(渔)药药政药检工作,负责执业兽医和畜禽屠宰行业管理。

(十)负责全县农业防灾减灾、农作物重大病虫害预测预报及防治工作。

(十一)负责全县农业农村投资管理。

(十二)负责全县农田建设管理。

(十三)制定全县农业科研、农技推广的规划、计划和有关政策并组织实施,牵头实施农业科技体制改革和农业科技创新体系建设。负责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监督管理和农业植物新品种保护。

(十四)指导全县农业农村人才工作。制定农业农村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农业教育和农业职业技能开发,组织实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农业科技人才培养和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工作。

(十五)牵头开展全县农业对外合作工作。参与指导农业对外开放和外向型农业发展。组织开展农业投资促进活动,推动农业开放合作。

(十六)牵头国有农场的改革与发展,负责全县国有农场土地的保护、利用和管理。

(十七)统筹协调和监督指导农业综合执法。负责监督指导、参与办理重大案件查处和跨区域执法的组织协调工作。负责参与办理县本级和重大涉农违法案件。推动农业依法行政。

(十八)依法依规负责农业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监督管理工作。

(十九)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生态环境保护、审批服务便民化等工作。

(二十)按照本部门权责清单履行相关职责。

(二十一)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领导简介

许世顺 党组书记、局长

雷 辉 党组成员、副局长

张 刚 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

陈正龙 党组成员、总农艺师

李 科 党组成员、县委农办专职副主任(分管政务公开工作)

张 敏 党组委员、总经济师

朱东阳 副局长

曾高英 农村能源中心主任

罗 鸣 总畜牧师(挂职一年)

四、机构设置

县农业农村局设置内设机构14个。

(一)办公室

(二)人事股。

(三)计划财务股。

(四)发展规划与农业园区股。

(五)乡村建设治理股。

(六)政策法规股(农产品营销与质量监管股)。

(七)农村合作经济与集体土地管理股。

(八)种植业与农药肥料股。

(九)农田建设管理股。

(十)农业机械化股

(十一)科教与职业农民股。

(十二)养殖业发展股

(十三)县委农办综合协调督察股。

(十四)中江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机关党委:负责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的党群、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