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 
无障碍
 | 
长者专区
 | 
智能问答
 | 
网站支持IPv6

中江县人民政府

ZhongJiang Municipat People's Government

长者专区
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发布时间: 2022-09-01 来源:供销社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一、基本信息

中江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办公地址:四川省德阳市中江县凯江镇下东街东幼巷3号

邮  编:618100

办公时间: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 (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      

联系方式:0838-7202767

二、主要职责

(一)宣传贯彻党和政府有关农村经济工作和社会发展的方针、政策。

(二)研究制定全县供销合作社的发展规划,负责全县供销社改革发展,探索实践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供销合作经济的多种实现形式。

(三)按照政府授权对重要农业生产资料、农副产品经营进行组织、协调、管理;负责全县供销社系统开展化肥、农药、农膜等农业生产资料的供应服务工作。

(四)负责对农民合作社建设的指导、协调、服务和管理工作,积极推进供销合作社与农民合作社的融合发展,构建生产合作、供销合作、信用合作“三位一体”农民合作经济组织体系。

(五)引导拓展供销合作社经营服务领域,指导构建新型农村现代流通服务网络和社会化服务体系,推动供销合作社流通服务向全程农业社会化服务延伸,向全方位城乡社区服务拓展。

(六)指导全县基层供销合作社、社区综合服务社和成员社的业务活动,加强行业管理。

(七)行使社有资产出资人代表职权,监督和管理社有资产,确保社有资产保值增值,享受资产收益权;行使对所属企业主要负责人的聘任和解聘权,行使对所属企业的重大经济活动、项目投资、资产处理的审批权。

(八)对集体商业进行指导和管理,加强集体商业的资产监管,指导集体商业的财务、会计、统计工作。

(九)负责本社机关并指导系统各单位的党建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经营工作工作。

(十)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应急管理、安全生产、职业健康、生态环境保护和服务便民化等工作。

(十一)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领导简介

    中江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

李茂强   中江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

李春祥   中江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

、机构设置

(一)办公室。负责文电、会务、信息、档案、机要、对外协调、绩效管理和机关后勤服务等日常工作;负责组织宣传、机构编制、群团等工作;负责依法治县、环境保护、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工作;组织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和县委、县政府督查督办件回复等工作;承担中共中江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委员会、中江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理事会日常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临时性工作。

(二)社务管理股(社有资产管理委员会)。负责拟订系统基层企业和集体商业业务经营目标和考核,负责对全系统及集体商业资产的监管及社有资产保值增值情况考核;负责指导全系统和集体商业的财务、会计、统计工作,负责具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机关财务管理、部门预(决)算和财政预(决)算信息公开工作;负责全县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工作,研究拟订改革发展规划,落实改革发展措施;研究和指导供销合作社基层组织建设,创新发展基层供销社;负责拓展供销合作社经营服务领域,构建新型农村现代流通服务网络和社会化服务体系,推动供销合作社流通服务向全程农业社会化服务延伸,向全方位城乡社区服务拓展;按照政府授权对重要农业生产资料、农副产品经营进行组织、协调、管理,负责全县供销社系统开展化肥、农药、农膜等农业生产资料的供应服务工作;负责系统农业综合开发、农业产业化经营、农村电子商务等工作;负责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农业综合开发等项目的组织、申报、实施等工作;负责系统招商引资工作;承担中江县供销合作社社有资产管理委员会日常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临时性工作。

(三)合作经济股。负责宣传贯彻党和政府有关农村经济和发展合作经济的方针、政策;负责对农民合作社建设的指导、协调、服务职责,积极推进供销合作社与农民合作社的融合发展,构建生产合作、供销合作、信用合作“三位一体”农民合作经济组织体系;负责指导系统基层社和农民合作社科技进步、科技培训、科技服务工作;负责农产品“三品一标”和品牌建设的指导;协同有关部门,指导全县农民合作社的业务活动,维护农民合作社的合法权益;负责行业扶贫、联镇帮乡和贫困村结对帮扶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临时性工作。

(四)监事会办公室。负责监督社有资产运行、财政资金使用等情况,对所属企业的重大经济活动、项目投资、资产处理实施监督和检查;负责了解并反映各监事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负责了解并反映理事会对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政策的执行情况,以及各项经济、社会任务的完成情况;指导基层社监事会开展工作;依照审计法规对系统各企业及集体商业开展经济效益审计、离任审计、资产审计、专项专题审计等;监督会计、统计、审计法规的执行和落实情况;负责依法治社和本社的行政复议、法律咨询及经济纠纷的调解工作;负责系统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工作;承担中江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监事会日常工作;承办中江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和监事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