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 
无障碍
 | 
长者专区
 | 
智能问答
 | 
网站支持IPv6

中江县人民政府

ZhongJiang Municipat People's Government

长者专区
县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发布时间: 2022-09-01 来源:县经外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一、基本信息

中江县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办公地址:四川省德阳市中江县南华镇二环路北一段89号

   编:618100

办公时间:上午8: 30-12: 00;下午14: 30-18: 00 (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

联系方式:0838-7219398

二、主要职责

(一)负责推进投资促进等有关领域的经济合作。参与拟订全县经济合作的政策、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拟订全县涉外事务的有关政策规定,拟订本县外事工作行政规范性文件

(二)统筹指导全县投资促进工作。负责全县招商引资目标管理考核工作。负责全县招商引资项目管理和重大引进项目的协调推进工作。负责招商引资项目库建设。牵头完善和落实市级重大引进项目激励机制。牵头重大引进项目的督查督导。承担投资促进的信息收集、分析、发布。负责引进国内省外资金统计分析工作

(三)负责邀请、组织接待有关重要外宾及相关人员;统筹安排县领导的外事活动。负责管理与国外建立友好城市及其他友好交往的工作。

(四)参与处理我县公民在国外的领事保护事宜、外国人在我县涉案、全县重大涉外案(事)件及国外应急事件工作。

(五)指导全县外事工作的对外宣传工作。负责来中江外国记者在我县采访及外国记者的管理服务工作,负责外事信息工作。

(六)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生态环境保护、审批服务便民化等工作。

(七)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领导简介

吴中华  党组书记

   

   党组成员、产业促进服务中心主任

钟小菊  党组成员、副局长

张弘路  党组成员、产业促进服务中心副主任

李东泽  产业促进服务中心副主任

黄小琼  柏树乡党委委员、副乡长(经外局挂职)

   通济镇组宣统委员(经外局挂职)

四、机构设置

(一)办公室。负责文电、会务、档案、机要、督察督办、财务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组织人事、编制、宣传、信息、保密、绩效管理、政务公开、信访和史志编纂工作。组织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等。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

(二)规划与项目管理股负责经济合作政策研究。参与起草有关经济合作方面的政策措施。拟订经济合作规划和年度计划,参与拟订区域经济合作规划。承担局机关有关综合性文件、报告、调研等工作。负责局机关综合信息的收集、编印及对外宣传工作。负责局机关依法行政工作,承担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和行政调解等工作。承担本部门权责清单制度建设,动态调整等工作。负责全县招商引资目标管理考核工作。负责全县招商引资项目管理和重大引进项目的协调推进工作。负责招商引资项目库建设。牵头完善和落实市级重大引进项目激励机制。牵头重大引进项目的督查督导。承担投资促进的信息收集、分析、发布。负责引进国内省外资金统计分析工作。

(三)外事与外资促进股做好全县涉外事务的管理工作,拟订全县涉外事务的有关政策规定,拟订本地区涉外工作的规范性文件以及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参与处理我县公民在国外的领事保护事宜、外国人在我县涉案、全县重大涉外案(事)件、国外地区应急事件的处理工作。会同相关部门做好外国记者管理与服务工作。承担涉外开展经贸合作搭建平台工作,为全县企业、事业单位开展对外合作交流提供服务。统筹安排县领导的外事活动。负责全县外事工作人员的教育培训工作,监督检查外事纪律的执行情况,协助处理违反外事纪律的重大案件。负责国内机构和单位来我县开展投资促进活动的联络、协调。承担与境内(外)投资促进机构、商(协)会的联络、协调及信息收集工作。指导川商返乡发展。建立完善产业促进信息网络,提供相关咨询服务。帮助协调解决外来投资者反映的重大问题。拟订重大投资促进活动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协调、指导专项投资促进活动。组织推介我县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重大招商引资项目。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