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 
无障碍
 | 
长者专区
 | 
智能问答
 | 
网站支持IPv6

中江县人民政府

ZhongJiang Municipat People's Government

长者专区
县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 2022-09-01 来源:中江县行政审批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一、基本信息

中江县行政审批局

办公地址:四川省德阳市中江县凯江镇一环路东段618号2号楼

    编:618100

办公时间: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

联系方式:0838—7250193

二、主要职责

(一)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各项决策部署,创新和完善相关工作体制机制。

(二)行使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负责集中办理相关行政许可事项。

(三)负责统一组织实施行政许可涉及的现场勘查、技术论证、专家评审和社会听证等工作。

(四)负责清理规范行政审批前置条件;负责对行政许可事项流程进行规范和优化,推进行政审批标准化建设;推进行政审批依法规范公开运行。

(五)负责协调进驻大厅部门的行政许可事项和其他事项的办理;负责对行政审批、政务服务行为进行监督检查;负责对大厅内窗工作人员进行日常监管、教育培训和检查考核。

(六)负责建立行政审批、其他事项运行规程和考核体系。

(七)负责指导全县各级政务服务、便民服务体系建设,对全县政务服务相关信息进行公开并提供查询。

(八)承担法律法规规章文件规定应履行的其他责任。

(九)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领导简介

    中江县行政审批局局长

   中江县行政审批局副局长(分管政务公开工作)

余长金  中江县行政审批局副局长

刘浩文  中江县行政审批局总工程师

四、机构设置

(一)办公室。综合协调机关政务、事务工作;负责党建、文电、会务、档案、政工人事、财务、机要、保密、目标考核、安全生产等机关日常工作;负责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承担机关后勤保障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放管服改革股。负责沟通协调、跟踪了解、督促指导“放管服”改革工作;组织开展“放管服”改革政策研究,拟订“放管服”改革工作方案并牵头组织实施;牵头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负责协调督促相关部门健全管理体制、创新监管方式,完善服务机制、改善服务方式;负责行政审批事项管理工作;负责对行政审批事项流程进行规范和优化,推进行政审批标准化建设;负责推进行政审批依法规范公开运行工作;承担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负责拟订大数据发展规划、政策措施、管理办法和考核细则并组织实施;配合推进大数据资源开发应用、互联互通、共享开放,推动部门间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负责指导监督数据资源安全保障工作;推动政府部门、社会机构、企业开展大数据对外交流合作;按照规定权限审批、备案和核准大数据、信息化固定资产投资项目。

(三)监察室。负责检查入驻部门及其工作人员贯彻执行法律、法规、规章的情况;负责内部管理制度与办法的制定、实施,督查政务服务大厅政务服务开展情况;监督检查行政审批运行及政务服务开展情况;负责对窗口及其工作人员的管理、考核工作;负责行政审批效能监察;承担对入驻窗口单位、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村(社区)便民服务站的各类督查考核工作,受理、处置审批服务大厅相关投诉等职责。

(四)政策法规股。负责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宣传、咨询、解释、指导、培训等工作负责处理涉及行政审批的法律纠纷和行政应诉工作;负责系统内依法行政工作的督查;负责组织清理规范行政审批前置条件;负责规范性文件的审核及备案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工商登记审批股。负责企业名称预先核准(含网站名称登记)、个人独资企业及其分支机构登记、个体工商户登记、企业集团登记、合伙企业及其分支机构登记等审批事项的审批工作负责与同级职能部门的联系、对接、协调工作。

(六)投资项目审批股。负责办理企业基本建设投资项目许可、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建筑工程施工许可、建设项目临时用地审批、开发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审批和设施验收等涉及发改、国土、水务、环保、住建等审批事项的审批工作。负责与同级职能部门的联系、对接、协调工作。

(七)城管交通审批股。负责公路建设设计审批、道路运输经营许可、城市建筑垃圾处置核准、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等审批事项的办理;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八)涉农事务审批股。负责农作物种子生产经营许可、取水许可、兽药经营许可等审批事项的办理。

(九)文教卫生审批股。负责民办教育机构设置审批、医师执业注册、出版物零售许可等审批事项的办理。

(十)社会事务审批股。负责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许可、养老机构设立许可、在宗教活动场所内改建或者新建建筑物审批、出卖或转让特定档案许可、会计代理记账机构执业资格认定等审批事项的办理。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