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 
无障碍
 | 
长者专区
 | 
智能问答
 | 
网站支持IPv6

中江县人民政府

ZhongJiang Municipat People's Government

长者专区
县信访局
发布时间: 2022-09-01 来源:县信访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一、基本信息

中江县信访局

办公地址:四川省德阳市中江县凯江镇公园街2号

   编:618100

办公时间:上午8: 30-12: 00;下午14:30-18: 00 (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

联系方式:0838-7202181

二、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以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拟定有关信访工作的规章草案和政策规定;组织指导全县信访工作,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建议;负责本系统、本部门依法行政工作。

(二)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加强对信访问题排查化解和社情民意汇集分析,建立和完善信访信息汇集分析机制。负责收集群众通过来信、来电、来访以及网络投诉等提出的重要建议、意见和问题,及时向县委、县政府反映社情民意。综合分析研判信访信息,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向县委、县政府提出有关工作建议。

(三)综合协调指导全县信访工作,督促检查各乡镇、县级各部门(单位)信访工作,总结推广各乡镇、各部门(单位)信访工作经验。

(四)负责处理群众、境外人士、法人及其他组织通过信访渠道给县委、县政府及领导同志的来信、来电、网络投诉,接待群众来访。

(五)协调处理群众进京、到省、到市和到县委、县政府的集体上访、越级上访和非接待场所上访,综合协调处理“三跨三分离”的重要信访问题。

(六)负责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县领导批示交办信访事项,向各乡镇、县级各部门(单位)交办、转办信访事项,加强对重大信访事项的督查督办。

(七)承担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县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委员会日常工作,督促落实有关事项。

(八)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生态环境保护、审批服务便民化等工作。

(九)按照本部门权责清单履行相关职责。

(十)完成县委和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领导简介

郭灵僧 县信访局局长

林民浩 县信访局副局长(分管政务公开工作)

阳 辉 县信访局副局长

郭  奇  县信访群众接待服务中心主任

四、机构设置

(一)办公室。负责机关内外联系与综合协调;负责文电、会务、档案、财务、资产管理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负责政务公开、重大信息报送及发布;负责保密、党风廉政建设、人事、机构编制、目标绩效管理、安全、车辆管理等工作;承担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工作;承担机关和下属事业单位的党群工作。

(二)政策法规股。负责起草有关信访工作的政策规定和综合文稿,承担本系统、本部门推进依法行政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督促指导,协调相关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和行政调解等工作;负责全县信访数据的统计、分析及周报、月报工作;负责机关调研工作,综合分析研判信访工作形势,提出改进加强信访工作的建议,总结推广信访工作经验;负责依法治县、全面深化改革等工作;负责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负责重大信访事项听证、评议的组织、主持。

(三)办信股。负责办理群众给县委、县政府和县委书记、县长以及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来信;负责办理上级机关交办、转办的来信事项;负责对全县办信工作进行指导、协调,综合分析群众来信,反映重要信息,提出意见建议。

(四)综合指导股。承担县信访联席会议会务组织、简报编印、文电办理等日常工作,起草有关文件制度,收集、分析研判、通报有关情况;负责督促落实县信访联席会议议定事项、提出相关工作建议,交办中央和省、市、县信访联席会议及其办公室部署的工作任务;负责与成员单位的联络沟通和协调;负责驻京、驻蓉信访工作的管理、组织、协调和对进京到省到市非接待场所上访的协调处置;根据需要召开信访联席会议,收集汇总需要提请县信访联席会议研究的事项;负责在开展重大活动以及召开重要会议等关键节点、敏感时段的信访稳定协调工作;承担县信访专项资金的管理和使用工作;牵头排查、梳理、协调积案化解工作。

(五)网络投诉受理股。负责办理“信访信息系统”“省委书记信箱”“省长信箱”“市委书记”“市长信箱”“县委书记信箱”“县长信箱”“网上投诉件”“人民网地方留言板”等网上投诉信访事项,综合分析网上信访情况,反映重要信息,提出工作建议;负责全县网上信访、信访信息化的建设和指导;承担县视频接访与网上投诉系统的运行维护工作;指导乡镇和部门网络信访事项的受理办理工作。

(六)督查督办股。督促检查信访工作决策部署及政策法规的贯彻落实情况,组织实施信访督查工作,提出相关工作建议,推动各乡镇、县级各部门(单位)办理重要信访事项;负责中、省、市、县专项督察工作以及推动突出信访问题的依法办理;负责“三跨三分离”重要信访事项的协调、督办;负责交办的重点信访案件及领导批示的落实和办理;牵头负责信访基础业务工作水平的提升;承担县政府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负责县本级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和信访事项三级终极审核备案工作;负责对全县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工作的协调、指导。

(七)县信访群众接待服务中心。负责接待来访群众及来访事项的协调处理,转办、交办、督办群众来访事项;负责县领导定期接待群众来访工作的安排、组织工作,承办县领导接访批示事项的交办、督办等工作;承办上级机关交办的群众走访信访案件;对全县有关接访工作进行指导;负责进京、赴省、到市上访人员接劝返工作的组织、协调和指导。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