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 
无障碍
 | 
长者专区
 | 
智能问答
 | 
网站支持IPv6

中江县人民政府

ZhongJiang Municipat People's Government

长者专区
中江县农业农村局关于农作物病虫害统防统治施药作业的公告
索  引  号: 510623-2021-000097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1-02-23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江县农业农村局
关  键  词:中江县 农业农村 农村局 农作物 病虫害 作业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1-02-23 来源:中江县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广大农民朋友和养蜂农户:

我局通过政府采购植保社会化服务组织近期将在我县南中北16个乡镇种植的小春粮油作物上开展病虫害统防统治施药作业服务,其中:黄鹿镇、永太镇辑庆镇仓山镇、太安镇和广福镇属油菜、小麦施药作业区域,永兴镇、兴隆镇、万福镇、龙台镇、玉兴镇、普兴镇、永丰乡、继光镇和会龙镇属油菜施药作业区域,回龙镇属小麦施药作业区域。为保障施药作业区域内人畜安全,现将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本次施药作业以植保无人飞机防治为主,存在一定安全风险,各乡镇村社要劝阻村民和小孩不要进入作业服务区域内围观和玩耍,不要在施药作业区域内从事农事操作,确保人身安全。

二、在施药期间要圈拴)养好家禽家畜,养蜂大户不得释放蜂群,也不要在有作业服务项目的临近乡镇和其他县(市、区)临近乡镇放养蜂群。

三、凡作业区域内及周围的瓜果蔬菜至少在施药7天后才能食用,作业区域内及周边家禽家畜和蜂群等需在施药7天后才能放出散养。

四、请广大农民朋友和养蜂农户互相告知,并主动配合,大力支持和自觉做好安全防护工作。

五、具体施药作业时间以各乡镇通知为准。

特此公告!



中江县农业农村局  

2021223日   

责任编辑:中江县农业农村局